兒童出現何種症狀需到醫院診療?武漢專家這樣說

2020年02月04日1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2月04日18:06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武漢兒童醫院內科綜合病區是該院新型冠狀病毒感然的肺炎確診患兒收治病區之一。該病區負責人方玉蓉介紹,根據目前收治情況來看,確診患兒絕大多數有與確診患者有明確接觸史,為家庭聚集性發病。

目前收治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兒,絕大多數屬於這兩類:一種是輕症感染(僅有呼吸道症狀,肺部影像學無異常),另外一種是普通型肺炎症狀(肺部有一定影像學改變)。患兒合並流感病毒、支原體感染等其他病原感染的,發熱時間較長,病情相對較重。

孩子出現什麼症狀,需要去醫院就診?方玉蓉介紹,如果孩子與確診病例有過密切接觸史,建議固定一位專人(身體健康、無慢性疾病)照顧,密切關注﹔出現呼吸道症狀應就診﹔如果沒有接觸史,孩子隻有輕微的咳嗽、流涕,體溫不超過38.5攝氏度,能吃能睡能玩,可以居家隔離觀察對症處理﹔如果孩子高熱不退、咳嗽明顯、呼吸急促、精神萎靡,食欲明顯下降,特別是小於6個月的小嬰兒,應及時就診。(張沛 爾萱 視頻剪輯:王郭驥)

(責編:張雋、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