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兒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診療建議》發布

2020年02月04日1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2月04日18:12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孩子發熱又咳嗽,會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嗎?醫生們如何評估兒童病情?什麼情況下,家長要帶孩子上醫院?今日,記者從武漢兒童醫院獲悉,該院專家參與編寫的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診療建議”,已與湖北兒科醫療聯盟內186家成員單位共享,供兒科醫生識別、診斷和治療參考。

近日,由湖北省醫學會兒科學分會、武漢醫學會兒科學分會、湖北省兒科醫療質量控制中心聯合編寫的《湖北省兒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診療建議》,刊發於《中國當代兒科雜志》,武漢兒童醫院內科專家劉智勝、尹薇、陸小霞、張芙蓉參與編寫。

相對於成人病例,兒童免疫功能不成熟,屬於呼吸系統感染易感人群,而且症狀更加多樣化。下一步,《湖北省兒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診療建議》還將根據患兒收治情況,進行修訂和調整。

湖北省市聯合醫療專家組成員、武漢兒童醫院呼吸內科主任醫師陸小霞提醒家長,家長外出歸來,要注意徹底洗手,換掉外出衣服后再接觸孩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是預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三駕馬車”。此外,人體自身的免疫力也很重要,一方面,要注意營養,飲食多樣化,鍛煉身體﹔另一方面,對病毒認識要科學、理智。目前對於病毒,尚無特效藥物,自身免疫力強會幫助臨床康復。市民不要過於恐慌,愉悅的情緒對疾病恢復是有幫助的。(張沛 爾萱 視頻剪輯:王郭驥)

(責編:張雋、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