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6+1” 黃岡師范學院以組合舉措全力阻擊疫情

2020年02月05日17:3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感謝學校和值班工作的同事們,愛心物資領到了,謝謝你們,您們辛苦了!”2月2日傍晚,家住黃岡師范學院引智樓生活區的教職工領到了該校首批提供的 “六個一”疫情防護套裝,他們紛紛在微信群中為學校的舉措點贊。當日上午和下午,另一個全新的疫情防護設備——大功率“消毒神器”也在該生活區開展作業,轟鳴的馬達聲和大覆蓋面的藥劑噴霧讓該生活區教職工們安全感倍增。

內配“六個一”防護套裝,外用“消毒神器”,這是黃岡師范學院為阻擊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所採取的“非常6+1”硬核組合舉措,這一舉措內外兼修,既務實,又貼心,構筑起該校阻擊疫情的堅固堤壩。

2月1日,該校黨委書記王立兵主持召開學校防控新型肺炎防控指揮部專班工作會議,進一步研究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市兩級黨委、政府的疫情防控重大決策部署的實際行動與具體舉措,制定更為嚴密扎實的“非常6+1”黃師疫情防護硬核組合方案。隨后,專班工作人員行動迅速,擬定編印防控知識手冊,起草《告知書》,統計人員信息,採買防護物資,經過多方努力,最終將“一份告知書、一本防控知識手冊、一支體溫計、一包口罩、一把消毒噴壺、一瓶消毒液”的“六個一”疫情防護套裝全部籌措與分裝到位,並於今日發放至每位教職工家中。與此同時,該校新購置的一批脈沖動力水霧煙霧兩用機的抗疫“消毒神器”已在學校各區域投入使用。至此,黃師“非常6+1”疫情防護硬核組合正式集結完成,為學校疫情防控提供了強有力的條件保障,贏得廣大教職工的贊許。

引智樓生活區是該校教職工居住較為集中的小區,目前已有多人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疫情嚴重。2月2日,小區住戶通過微信群向該生活區臨時黨支部反映,希望學校有更為強力的舉措來防控疫情擴散,最大限度地為教職工健康保駕護航。當日,“非常6+1”硬核組合便優先在該生活區落地。該校防控指揮部考慮到引智樓的特殊情況,指示專班將籌措到的各項防控物資及其它防控舉措優先保障、重點支持該生活區教職工需求,及時回應教職工疫情防控關切,為教職工排憂解難。

2月2日承擔校區消毒工作的是綠化科楊友良班長。在使用了新的消毒設施后,他對這個抗疫“神器”贊不絕口:“這種脈沖動力水霧煙霧兩用機消毒神器,採用汽油機為動力,大大提高了噴洒藥物的工作效率。以前,使用人工手動的噴霧器,需要10人連續工作6小時,加之春節期間人手不足,大家都非常疲憊。現在,完成全校的每天的消毒工作,隻需要6人3小時。這個消毒神器,不但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由於霧化效果比較好,殺毒更徹底,更深入,極大地提高了消毒質量,還比傳統的噴洒方式節約消毒液,更加環保健康。”

守護黃師、守護家園就是守護黃岡,就是為黃岡阻擊疫情助力。據悉,該校共有南、北、西3個校區,5個教職工生活區,近1500名教職工都處於黃岡這個疫情僅次於武漢的重災區,防控任務艱巨,僅消毒一項工作每天就需要作業近15000㎡。該校指揮部工作人員介紹說,正式開學后,在做好各項疫情防護工作基礎上,學校還將購置一批脈沖動力水霧煙霧兩用機,主要用於南北校區的教學和學生宿舍等區域消毒作業,以更為硬核的防控舉措為全校師生健康保駕護航。(余艷軍)

(責編:張雋、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