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線上不一樣的生日

【查看原圖】
后側沒有戴帽子的為向尚
后側沒有戴帽子的為向尚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2月06日23:32

人民網武漢2月6日電 2月6日,武昌區徐家棚街城管執法中隊的“愛心車隊”司機向尚過了個不一樣的生日。他許下生日願望:戰斗在一線的每名同志都平安健康。 每一位患者早日康復。武漢早日戰勝疫情。

往年這個時候,都是家人為他慶祝生日。但是今年,由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早上7點,向尚已經開始穿好防護服,戴好口罩,車輛消毒完畢,准備開始一天的送診工作。

10點收到姑媽的生日祝福短信,因為還有任務在身,向尚隻能匆匆回復“謝謝姑媽”,發了朋友圈簡單慶祝自己的36歲生日。看到朋友圈的同事們,紛紛通過文字為他慶生、點贊。

這一天,向尚從早上忙碌到晚上,護送了12名病人到市七醫院、武昌醫院進行就診。

據悉,徐家棚中隊自從成立“愛心車隊”以來,對接社區,按照社區初步篩查篩選情況,護送行動不便的求助患者就近就診。截止到今天,向尚和“愛心車隊”的志願者司機們累計接送就診人員140余人。

期間向尚也一直未回家居住,妻子和7歲的女兒無法在家裡為向尚慶生,休息間隙,她們通過視頻連線為向尚慶祝了短暫而特別的生日。

向尚許下生日願望:戰斗在一線的每名同志都平安健康。 每一位患者早日康復。武漢早日戰勝疫情。(郭婷婷 殷莉紅 費 帆 潘 鶯)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