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東要求 把“四個集中”措施抓細抓實

2020年02月06日07:57  來源:荊楚網
 

2月5日,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曉東在隨州市、孝感市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好中央指導組和孫春蘭副總理工作要求,進一步增強責任意識和緊迫意識,全面深入摸排篩查,按照“四個集中”原則,分層分類、有力有序開展醫療救治,堅決遏制疫情蔓延態勢。

在隨州市諶家嶺村、孝感市晒書台社區,王曉東詳細了解基層防控措施落實情況。他說,村組、社區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關口,要嚴格落實網格化管理措施,以戶為單位進行地毯式排查,採取專人代購、限人限次採購生活物資等方法,減少流動性,阻斷傳染源。在隨州市中心醫院、孝感市廣場街道發熱病人集中留觀點,王曉東詳細了解治療床位准備情況和發熱病人留觀服務流程,要求做實做細統一轉運、集中隔離、生活保障等工作,實現所有病人集中隔離。

針對基層反映的醫療技術力量不足、醫療物資缺口較大等問題,王曉東現場調度省直有關部門立即解決,並叮囑地方負責同志科學合理調配使用,確保把有限資源用在“刀刃上”,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

王曉東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絕不能掉以輕心、麻痺鬆懈。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作用,組織機關黨員干部就地就近下沉到網格,建立樓宇分片包保、村灣守口把關的責任體系,開展居家全民調查,做到情況明、底數清、數字准。嚴格按程序做好確診患者、疑似患者、發熱患者、密切接觸者的集中隔離救治管理,堅決阻斷疫情傳播。加強診療救治,統籌整合技術力量,挑選醫療骨干,採取專家巡診、遠程會診等辦法,及時搶救危重症病例。按照“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而無備”的原則,繼續加快一批備用救治隔離場所建設,做好應對更困難更復雜局面的思想准備、工作准備、物資准備。

爾肯江·吐拉洪、劉曉鳴參加活動。(記者甘勇)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