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滿大中國——鄂滬元宵節同唱一首歌

2020年02月08日22:28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2月08日22:28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這個特殊的冬天,一場突如其來的肺炎疫情牽動了全國人民的心。為了阻止疫情擴散,身處這場疫情中心的武漢,毅然選擇了關閉所有離漢通道。

但距離阻隔不了愛與牽挂。今天是元宵節,是象征著團圓,意寓了希望的日子,湖北省文聯與上海文聯聯合發起了一場“不相見卻相親”的“雲合唱”。

跨越千山萬水的重阻,兩地藝術家用最赤忱的聲音,把心中的千言萬語化成濃濃的祝福。

從策劃到推出隻用了短短四天時間。上海藝術家奚美娟、曹可凡、華雯、石倚潔、龔天鵬、張冉,湖北藝術家王丹萍、秦德鬆、周錦堂、柳鶯、萬莉、董研峰,這十二位受邀藝術家更是一天之內交齊了視頻,正如歌裡所唱,“我們同歡樂,我們同忍受,我們懷著同樣的期待”,湖北-上海,相隔千裡,彼此的心卻很近。

深受觀眾愛戴的四位上海老藝術家曹鵬、王文娟、韓天衡、尚長榮也通過手機視頻送出祝願為湖北武漢加油打氣。

這次上海與湖北藝術家的“雲合唱”是一場隔空對話,也是一場相互的鼓勵。在這個以團圓、和諧、幸福為主旨的佳節,一起借藝術的溫暖點亮希望的花燈,互訴思念、傳遞信心、給予力量,盼望疫情早日過去,早日面對面地相聚,一起放歌。(劉鳴鳴)

(責編:張雋、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