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戰“疫”,協和醫護人員與患者共度“別樣”元宵節

金雨蒙

2020年02月09日09:54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2月09日09:54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一張手寫賀卡、一份愛心套餐、一碗溫暖元宵……雖不能回家歡度佳節,但今日的溫暖一點也不少。2月8日,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協和醫院西院(以下簡稱協和西院)的醫護人員與住院的患者們共同度過了一場難忘的元宵節。

“跑了十多家商店,最后終於買到了賀卡。”協和西院兒科李欣教授告訴記者,有些病毒感染的患者住院期間心情很低落,為了幫助他們建立信心,上午特地去附近商店買了賀卡,並和同樓層的醫生們一起手寫了賀卡,賀卡上面寫著“祝你們早日康復!武漢加油,中國加油!”醫生們還給住院患者准備了蘋果和香蕉等水果,寓意平安健康。

王先生夫妻都在五樓住院,當收到醫護人員送來的禮物時,他們非常感動,直言這是最難忘的一次元宵節。

從春節前工作到現在,李教授已經有一個多月沒有見到自己的家人,她非常想念自己的家人。和李欣一樣,住院部五樓的醫生們很多也是一個多月沒有見到自己的家人,有的甚至一年多沒有回家。為了早日攻克疫情,他們選擇繼續堅守工作崗位,同心戰“疫”。

(責編:關喜艷、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