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基層干部羅浩主動擔當轉運司機——

24小時待命 百分百投入(來自疫情防控一線的報道)

本報記者 吳 君
2020年02月11日07: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每天早上6點鐘,羅浩就出門了,開始他一天的工作。他主要負責轉運與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觸的人員,有時一天得轉運六七批人,最遠的來回有20多公裡。

  回到指揮部時,往往已經到了第二天凌晨近兩點,消完毒之后,羅浩就躺在凳子上或者在值班室裡瞇一會兒。“忙的時候,飯都顧不上吃。”羅浩說,大家現在隻要感冒咳嗽就會給他們打電話,他要24小時待命,一有群眾電話,就得立馬出動。

  1月21日,在湖北省崇陽縣天城鎮防控工作會上,鎮黨委書記廖旦調來了一輛轉運用車,但是缺一名護送司機。

  “我會開,我願去!”平日裡說話不多的羅浩主動請纓。1月22日,羅浩吃完晚飯便趕往鎮裡的指揮部,從那時候起,他一直堅守崗位,春節也在這裡度過。

  羅浩1995年入伍,在部隊時入了黨,1996年退役后到崇陽縣工作。2019年3月,羅浩來到天城鎮,成為該鎮一名副科級干部。

  天城鎮離武漢隻有100多公裡,人口將近20萬,春節期間從武漢歸來的人較多,與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觸人員也較多。由於很多人開始時沒出現任何不適,當羅浩上門勸說他們去醫院時,遇到了許多困難。

  1月23日,天城鎮一位60多歲老人的老伴確診后,羅浩帶這位老人到醫院隔離,不料老人剛到醫院,就后悔了。

  “要在醫院待14天,那可不行,最多我隻能去兩三天。”說完,老人就要回家。羅浩和縣裡的干部耐心給老人做工作,最后老人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同意了隔離。

  不僅要磨嘴皮子,也得有好性子。羅浩上門轉運人員時,要等他們收拾好東西,到醫院了還要等檢查結束才能離開,每轉運一個人至少得花兩個多小時。羅浩說:“老百姓遇到這些事情都很害怕,我們等得久一點不算什麼。”

  “我現在最怕的就是上廁所,因為上廁所就得脫防護服,所以也不敢多喝水。”羅浩告訴記者,要確保自身安全,他每天都得穿戴防護服、口罩和面罩,加上醫療物資緊張,他隻能將“損耗”降至最低。

  羅浩的小女兒今年9歲,原本他答應這個春節在家好好陪女兒,疫情突發,他不得不食言。想女兒了,羅浩就去家附近,遠遠地看一會兒,有時候遠遠地說幾句話就離開。“等疫情結束后,我一定要找時間帶女兒出去玩幾天!”羅浩說。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1日 04 版)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