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隨州中醫醫院首批5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集體出院

2020年02月12日11:4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隨州2月12日電 今天上午,湖北隨州市中醫醫院5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集體出院,這是隨州市中醫醫院首批在西醫診療規范的基礎上,中醫藥參與治愈出院的患者。其中女性4名,男性1名﹔重症1例,輕症4例﹔最大年齡57歲,最小年齡23歲。

據隨州市中醫醫院中醫專家組介紹,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已經出了第五版,寒濕疫毒是這次肺炎的主要病機,為陰病、傷陽、平時陽虛、怕冷怕風、素體虛弱、寒濕體質更加易感。該院根據病情、體質因素、隨州氣候特點及中藥藥理研究成果,辨証論治,首批出院的5名患者,針對醫學觀察期和臨床治療初中期,即輕、中症發熱的,入院后全部第一時間給予中醫藥治療,通過宣肺解毒、和中化濕治療,退熱效果比較明顯,可很好的改善患者咳嗽、口干、口苦、胸悶、呼吸氣促、乏力、腹瀉等症狀﹔減少新型肺炎輕、中度向重症轉化﹔對恢復期病人減少或消除症狀、恢復體質也起到很好的調節作用。

隨州市中醫醫院負責人表示:“首批確診患者集體出院,讓我院醫護人員更加自信,也更有信心。下一步我們將貫徹落實中央和省關於中西醫並重防控疫情的指示精神,進一步優化中西醫結合診療方案,充分發揮中醫藥特色優勢,傳承精華,守正創新,舉全院之力繼續做好在院病人的救治工作,造福更多患者。”(桂華生 齊智勇 何嬌)

(責編:周恬、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