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警民聯手北上千裡赴豫 30小時往返運回34噸酒精

2020年02月12日21:5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8日,湖北十堰唯一一家生產84消毒液和醫用酒精消毒液的十堰市百興消毒制品有限公司,因生產酒精短缺,需到得千裡之外的河南去運輸。十堰市公安交管局立即和企業負責人一起,驅車千裡赴河南,經過30小時往返,行程1100多公裡,2月10日下午3:30,順利運回了生產防疫物資急需的34.26噸高度酒精。

2月8日,十堰市公安交管局在了解到當地十堰百興消毒制品有限公司,因防疫情勢嚴峻,受交通管控影響,其生產防護用品所需的設備及原材料遠在約千裡外的河南焦作,無法正常運輸。當晚,交管局連夜為專門生產84消毒液和醫用酒精消毒液的十堰百興消毒制品有限公司赴河南焦作運輸生產原材料的貨車辦理了臨時號牌。9日上午9時30分,交管局安排事故處理大隊副大隊長徐章策、民警施俊祿駕駛警車押車護送百興公司專用槽罐車前往河南省焦作市,同時,一同前往的還有十堰市張灣區科技經信局副局長耿凌等。

經過12小時的行駛,一路上通過安檢卡口,停車、檢查相關証件、核查人員信息,9日晚9時許,到達焦作河陽市酒精實業公司。期間,民警積極配合科技經信局與省內、省外防疫指揮部、交通指揮部等部門多方協調,克服了無法就餐、住宿、限行等困難,終於在10日凌晨3時許完成了34.26噸高度酒精的灌裝。

為確保防疫物資第一時間運抵十堰生產廠家,抓緊時間生產急需的防疫物資,民警不顧勞累和休息,連夜駕車千裡奔襲,爭分奪秒。經過12小時的日夜兼程,在10日下午3時30分,帶著一輛裝有高度酒精的罐車,“小分隊”順利安全返程,將設備和原料護送至十堰市百興消毒制品有限公司,為企業持續生產提供了極為珍貴的設備物質保障,為十堰市抗擊疫情創造了有利條件。(熊偉 陳霞)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