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戰“疫”一線的青春影像(來自疫情防控一線的報道)

2020年02月13日08: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2月9日,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援鄂醫療隊護士周杰楠(右)在武漢度過了29歲生日。在緊張的工作間隙,她與同樣是當天過生日的同事曾艷一起吃方便面當做慶祝。
  本報記者 張武軍攝

  河南省直第三人民醫院的劉光耀(右)和喬冰是一對“90后”情侶,一起報名參加援鄂醫療隊。2月2日,醫療隊出發前,兩人擁抱著相互鼓勁。
  新華社記者 李 安攝

 

 

  2月12日,雲南省對口支援湖北省咸寧市醫療隊在昆明集結,355名醫護人員投身戰“疫”第一線。圖為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幾名“90后”醫護人員為自己加油打氣。
  葉傳增 李發興攝影報道

  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呼吸內科二區“90后”護師袁漢珍,與同事一起馳援武漢市漢口醫院,堅守病患救治一線。圖為袁漢珍正在為病人輸液。
  鮮 敢 張 陽攝影報道

 

  

  武警湖北總隊醫院衛生防疫科“90后”護士肖瑞,堅守在防疫一線已有20多天。圖為忙碌了一天的肖瑞,走出病房脫下隔離衣,豆大的汗珠挂滿一次性工作帽,額頭上的勒痕清晰可見。
  吳 君 王雲可攝影報道

   1991年出生的謝玲是福建將樂縣交通運輸局工作人員,她主動請戰,投入緊張的防疫工作中。正月初七,爺爺去世,她僅回家一個小時就重回崗位。圖為謝玲在高速路口登記來往車輛。
  邵玉姿 董觀生攝影報道

  四川成都市青羊區公安分局民警楊桐今年28歲,新婚不久的他投入防疫一線,在高速公路收費站執勤,每天平均盤查1000余台車輛,為2600余人測量體溫。圖為2月12日,楊桐在崗位上通過對講機與同事溝通工作。
  本報記者 王明峰攝

  版式設計  蔡華偉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3日 10 版)

(責編:張雋、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