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山:爭分奪秒把疫情防控落實工作抓實抓細

2020年02月13日08:46  來源:荊楚網
 

2月11日至12日,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王立山在黃岡督導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堅決做到應收盡收”要求,爭分奪秒把落實工作抓實抓細。

王立山聽取黃岡市防控指揮部和省駐黃岡工作組匯報,不打招呼到黃州區和蘄春縣防控指揮部,查閱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台賬,檢查隔離工作情況,並提出嚴格要求。

王立山指出,持續做好對密切接觸者的全部、徹底排查和集中隔離,是黃岡當前必須抓實抓細抓嚴的重要一環。要堅持應集中隔離盡集中隔離,迅速對居家隔離人員開展拉網式“回頭看”,看是否符合居家隔離條件、是否真隔離真封閉、是否真落實包保責任人和包保措施、是否有發熱等症狀,嚴防居家隔離成為一些地方和人員工作不到位、責任不落實的“筐”,成為新的重大傳染源。要每日分析發熱留觀和新增疑似病例,看其中有多少來自居家隔離人員、多少來自未納入隔離人員,從中發現防控漏洞。要堅持問題導向、效果導向,發現問題立即整改,決不能大而化之,滋生后患。對極少數符合條件確需居家隔離的,要從嚴審核、審批、包保、監督,對不落實者嚴肅追責。(通訊員錢春雷)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