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房縣:8份監察建議書推動疫情防控責任措施“雙到位”

2020年02月13日10:2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晚六時下班后時段 ,城區唐城路、聯觀道子,神農路計生局門前有三戶小商鋪悄然開門營業,且店主未戴口罩,暗訪組現場及時進行了制止。”

2月12日,湖北房縣紀委對該縣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出監察建議書,對督查發現的問題進行反饋,要求收到監察建議書后1日內將整改落實情況及處理情況進行上報。

截至目前,房縣紀委監委先后向8個單位發出《疫情防控督導發現問題監察建議》,當面反饋在疫情防控監督檢查中發現的問題,並要求各單位認真研究整改措施,壓實整改責任,以戰時狀態、戰時措施抓好各項工作落實。

疫情防控是一場與時間、耐力的賽跑較量。房縣紀委監委緊扣全縣疫情防控關鍵節點,以及時糾正苗頭性問題、嚴肅查處案件、監督整改落實為出發點和著力點,劍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責任不落實、措施不到位、執行有偏差等問題,即時發出監察建議書,對症下藥開列“問題清單”,提出對策建議,督促整改落實,推動疫情防控工作責任和措施“雙到位”。

“檢查督導要提高質量和准頭,要將督導中好的做法經驗及時交流溝通,督導情況要點到人點到事,做到細致再細致、務實更務實,打贏疫情防控之戰。”房縣紀委監委負責人說。(程劍峰)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