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武昌老師為醫護人員子女舉辦“空中生日會”

2020年02月13日17:5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月10日,是武漢市武昌區三道街小學四(3)班學生若若(化名)的十歲生日,但這一天若若媽媽正在金銀潭醫院的隔離病房裡忙碌,若若爸爸在外地被隔離無法返漢。然而若若卻在“空中課堂”裡收獲了巨大的驚喜——同學們為她唱生日歌,畫生日蛋糕,班主任為孩子整理了從出生到十歲的電子影集,師生、家長紛紛為她送去了生日祝福。這一天,若若許下了一個生日願望:“將來像媽媽一樣做一個救死扶傷的英雄。”

若若的媽媽是武漢金銀潭醫院的醫生,自從加入一線戰“疫”,就一直堅守崗位,爭分奪秒救治病人。怕感染家人,從未回過家,孩子成了她心頭最大的牽挂。目前,孩子和外公外婆住在一起。

班主任王智慧了解到這一情況后,立刻跟孩子家人取得聯系,表示讓媽媽安心工作,孩子的學習生活情況,她會跟老人們聯系並進行幫助,解除了若若父母的后顧之憂。

2020年2月10 日,是學校“空中課堂”開課第一天,也是若若十歲的生日,然而爸爸、媽媽因為疫情的影響,不能在孩子身邊慶祝。

班主任王智慧和家委們一起商量,要給若若一個驚喜,給她過一個不同尋常的生日。於是,四(3)班的師生、家長們全體行動起來,為若若錄制視頻、唱生日歌、“制作”生日蛋糕。

2月10日當天,這個特別的“空中生日會”熱鬧開場了,同學們一起唱著生日歌,三十多個形態各異、五彩繽紛的蛋糕一起“端到”若若面前,“雖然蛋糕都是孩子們自己畫的,沒有香味,但充滿了愛的味道。”王智慧說。

班主任王智慧也為孩子送上了生日禮物。她找到若若媽媽的空間,篩選出每一個年齡段具有代表性的照片:出生時的、100天的、一歲的、兩歲的、三歲的……然后又在班級相冊中搜集並歸類,以孩子的口吻給每一張圖片配上文字,做了一個內含五十多張照片的電子影集。

當若若的媽媽下班看到王老師為女兒制作的特殊生日禮物時,眼眶紅了。“和孩子分開這麼久,也沒辦法陪她過這麼重要的生日,很牽挂很愧疚。”若若媽媽說,她都不知道這些照片班主任是如何費盡心思找到的,這份滿滿的愛讓她們全家人都感到暖心極了。

“今天實在太開心,太難忘了。”若若說,雖然爸爸媽媽不在身邊,但這個生日會卻讓她感到無比激動和溫暖。雖說媽媽不能陪伴自己,但是她理解媽媽,並為自己媽媽的職業感到驕傲和自豪。她說自己會照顧自己,不讓媽媽擔心,更會好好學習,將來像媽媽一樣做一個救死扶傷的英雄。

感謝像若若媽媽一樣的白衣天使,上演最美的逆行,為我們筑起健康長城。疫情當前,責任在肩,三道街小學師生只是武昌師生的一個縮影,武昌教育人正在盡己所能,用行動,用擔當譜寫著教書育人的職責。(黃愛民)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