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鄉黨員本地戰“疫” 隔離期剛滿他就“坐”不住了

2020年02月13日17:5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左一為志願者陳華軍

2月12日早上8點半,這是湖北省仙桃市滿庭春社區黨員志願者服務隊隊員陳華軍的“上崗”時間。綿綿細雨中,剛走出家門的他不禁打了個哆嗦。

冒著清寒,他將口罩戴緊,背著宣傳單和統計表格,再次開啟一天的宣傳與排查工作。

作為社區黨員志願者服務隊的一員,陳華軍的身份有些特殊——他的工作崗位並不在仙桃,而是武漢。

1月20日,從武漢返回仙桃后,陳華軍一家便開始了居家隔離。眼看同事們紛紛奔赴防疫一線,無法返崗的他“坐”不住了。14天隔離期剛滿,他便向滿庭春社區黨支部請戰抗疫一線:“無論身在哪,共產黨員為人民服務的初心都不會變!”當天,他如願加入了社區的黨員志願者服務隊。

面對社區已有多名確診患者的嚴峻形勢,親朋好友紛紛反對,他言語鏗鏘:“疫情當前,黨員干部就該亮身份、當先鋒、作表率!”

了解到社區工作人員面臨防護物資缺乏,不得不自制防護服的窘境,他在朋友圈廣為“化緣”:“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期,社區這個第一防線不筑牢,工作很難取得進展。”

經過多方協調溝通,陳華軍成功為社區爭取到一批醫用口罩、防護服、消毒水等急缺防護物資,將防疫人員的裝備一一配齊。

如今,在家照顧孩子的愛人也被他“拉”入了志願者服務隊。“多一個人,多一份力,讓一線人員稍微緩解下壓力,防疫工作更高效。”他說。(筱花 張曼)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