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K1281次列車為她一人停靠!

2020年02月13日17:5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月12日21時44分,空蕩蕩的黃州火車站內,風塵仆仆的單華靜一個人走下K1281次列車,列車員熱心地幫她搬下行李,並向她致敬。

單華靜是黃岡市中心醫院心血管內科的一名醫生,這一次輾轉成行的旅程,是她人生中難得的一次歷程。1月15日,兩年多未回家的單華靜趁著休產假,帶著3歲的大寶和剛出生才3個多月的小寶回山東老家過年,原計劃在家休完產假再回黃州。1月26日,單華靜得知黃州疫情趨緊,當即給同在黃岡市中心醫院工作的丈夫黃能為發微信要求回來。當時的黃能為已經奮戰在一線上,作為兩個孩子的父親,他並不太願意妻子丟下孩子回黃州。然而,單華靜的一句“我想和你並肩作戰”,讓他放棄顧慮,同意她回來。

1月30日,單華靜購買了回黃州的火車票,但因當時列車已不停靠黃州站,她隻能退票留在當地,配合排查隔離。14天留觀期一結束,這位還沒休完產假的心內科醫生就急著返崗,卻都因列車在特殊時期取消停靠而無法成行。

2月12日,在經歷了四次退票改簽后,單華靜終於登上了K1281次曹縣到阜陽的列車。一上車,單華靜便找到列車長,將單位証明、醫師執業証書拿出說明情況,懇請支持。按疫情防控部署,K1281次列車已不停靠黃州,列車長當即向上級部門匯報,獲特批臨停黃州,讓單華靜一個人下車。讓單華靜更為感動的是,晚餐時,列車員還端來了熱騰騰的飯菜送給她。

“歡迎回來,有你的加入,我們的醫務力量更強了。”2月12日21時49分,看到走出火車站的單華靜,心內2科主任徐成勝上前激動地說。(陳愛武 何幸運)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