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潛江:三口之家三處家  隻為幸福千萬家

2020年02月14日10:3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爸爸媽媽,你們怎麼還不接我回家?”視頻那頭兒子用帶著委屈的哭腔撒著嬌,稚嫩的童音重重地敲擊在潛江市總口管理區黨委委員、副主任肖娜娜的心上,讓一直自詡為女漢子的她鼻子一酸。她強忍著將眼淚憋了回去,故作輕鬆地板著臉對5歲的兒子說:“要當勇敢的男子漢,不能哭鼻子,過兩天爸爸媽媽就去接你啦!”

自疫情發生以來,總口管理區黨委嚴格落實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早安排、早行動。作為管理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的肖娜娜,自1月19日參與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便始終堅守在市場監管防控一線,每日負責督促管理區農貿市場和批發市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上午9時30分農貿市場開市,肖娜娜和同事們為全體商販測量、登記體溫后,代買志願者和體溫正常的居民方可進入,下午3時休市后,安排衛生清潔及消毒作業,確保市場衛生安全。為了嚴格落實“內防擴散、外防輸出”的工作要求,她還負責督辦指導挂點單位防控,帶領工作人員日夜嚴守G240楊市-總口、總口-漁洋交界處卡點,確保所負責范圍防控不留死角。肖娜娜周而復始地在挂點單位、農貿市場、宿舍之間穿梭,開會、巡崗、宣傳不停歇。

當被問到最困難的事情是什麼時,肖娜娜說,不是宣傳動員時群眾的不耐煩和不配合,也不是每天夜以繼日地連軸工作,而是和兒子視頻通話時,他反復問爸爸媽媽為什麼不在他身邊時的無奈與心酸。

肖娜娜和丈夫黨鬆都是基層干部,典型的雙職工家庭。黨鬆作為紀檢監察干部,常年奮戰在辦案一線。疫情防控期間,他堅持在紀委基地值班值守,立足崗位,盡職盡責。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將他們一家三口分隔在了潛江城區、總口、龍灣三地。

“我知道你們忙,但是都過年了,就不能請個假,抽空回來陪陪孩子?”大年初一,面對家中長輩的抱怨,肖娜娜隻能在電話中回以沉默,隨后便岔開話題,再三叮囑幾句后匆匆挂掉電話,重新回到崗位。

防控工作無小事,群眾安危大於天。當被問到“怕不怕”“壓力大不大”等問題時,她回答道:“怕也沒辦法,我是黨員,身先士卒是本分,帶頭垂范是責任,危難關頭,硬著頭皮也得上,沒有誰也不會有人在這種時候去當逃兵。”當被問到現在最想干嘛時,她笑著說這段時間已經吃遍了所有口味的泡面,想換點別的牌子和口味……

疾風知勁草,危難見人心。在總口,在潛江,像肖娜娜這樣的同志還有很多,戰“疫”時期,他們“舍棄”自己的小家,無悔付出,隻為幸福、平安千萬家。(李淑雯)

(責編:張穎、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