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鄖西:強化“雙向激勵”凝聚戰“疫”合力

2020年02月14日13:1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官亭村先后有4戶村民因遷入新居,每戶聚集親屬、鄰居等20余人,在各自家中設宴聚餐。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馮燈成在提前獲知的情況下,未採取有效措施予以勸阻。馮燈成受到黨內警告處分……”日前,湖北省鄖西縣紀委再次通報一批疫情防控期間查處的典型問題,引發全縣各地各單位高度警醒。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該縣紀委抽調精干力量成立監督檢查專班和衛健、交通、宣傳、市場等8個專項督導組,同時調度聯動18個鄉鎮(場、區)紀委,廣泛深入到各村居社區、新舊小區、交通卡口、易地搬遷集中安置點等重點部位,從監督壓實責任、監督賦予支持、監督加速推動的方向切入,持續開展點對點、下沉式、全覆蓋的監督檢查40余批次,印發《督查通報》17期,推動相關職能部門及時查缺補漏、立行立改問題200余個,共問責處理97人。

與此同時,縣紀委派出的各監督檢查組,根據實地督查情況,及時向縣委、縣疫情防控指揮部和屬地報送基層黨員干部、公職人員一線戰“疫”的真實情況,側方面推動發現了一批可歌可泣、可贊可頌的先進集體和典型人物。

回鄉省親期間義務投身地方抗疫工作的上海醫學博士、鄖西縣“優秀共產黨員”夏進東﹔“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鄖西縣人民醫院新冠肺炎安家集中隔離病區醫療集體﹔40余名“直面”病毒、舍生忘死、沖鋒在先、戰斗在前的醫護人員﹔“逆向奔跑”的鄖西縣疾控中心“流調員”尚兵﹔戰“疫”夫妻檔香口鄉衛生院六斗醫療點醫生王華樹、可傳艷……這些平民“英雄”,逐漸從“幕后”走上“台前”。

“先進是榜樣,賦予我們力量﹔紀律是約束,壓實各級責任。我們將繼續履行好防控監督責任,助力推動各地各單位立足崗位、勇於擔當、同舟共濟、協力戰‘疫’。”鄖西縣紀委有關負責同志表示。(江河)

(責編:張穎、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