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市長熱線直播:別樣的新聞發布會

2020年02月14日15:0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8天、16個小時、20多個部門參與、2805件次市民來電……2月3日至10日,湖北省利川市對市長熱線進行網絡直播,現場解釋政策和回答疑問,上演了一次次別樣的新聞發布會。

不過,“新聞發布會”中,手持“話筒”提問的,不是新聞記者,而是普通群眾。

“我在外地工作,需返回單位上班,請問怎麼申請出行?”

“城區交通管制,我長期在定點醫院取藥怎麼辦?”

“城裡的公共交通,何時恢復營運?”

……

市民最為關心的問題,主要涉及交通保障、口罩價格、疫情防控、酒店住宿、登記報備等。

一時間,0718-7512345市長熱線,“熱”了起來。

這次全程網絡直播,對回答問題的人,也是一種考驗。全市20多個部門相關負責人,輪流值班,接過電話,要現場答群眾問。參與部門有疫情防控指揮部、衛健局、公安局、交通局、紅十字會等。

直播中,部門負責人當場解釋了當前政策,普及了防控知識,提出了解決辦法,一一詳盡回答群眾提問。來電群眾揣著疑惑打電話,帶著滿意挂電話。

據介紹,對市長熱線進行網絡直播,是為了在當前防疫大局下,做到信息公開透明,通過現場互動,為群眾解惑答疑,實現群防群治、聯防聯控。

市長熱線除了直播外,從1月23日以來,10名工作人員24小時值守,暢通溝通渠道,回應群眾關切,當好“連心橋”。

信息及時公開,是疫情防控的定海神針。截至2月13日,該市先后發布通告17條,從疫情通報、交通管制、捐贈渠道、物資保障等全方位開展疫情防控,官方媒體24小時值班,第一時間通過融媒體平台發布疫情防控信息,真正起到了控疫情、定軍心、穩民心的作用。(牟聯文 劉洪浩)

(責編:張穎、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