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逆行”先鋒 做“全能”戰士

湖北武穴:機關干部下沉社區筑牢疫情防控網

2020年02月14日20:4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穴2月14日電 有的在電話問詢,記錄微信群居民上報的體溫數據,有的入戶排查、宣傳防疫知識,有的在社區出入口值守,有的在張貼《關於武穴市域范圍內全面升級管控措施的緊急通告》,有的逐戶上門分送《關於武穴市域范圍內實行全面升級管控措施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根據湖北省武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的緊急部署安排,2月14日一大早,按照“就近、方便”的原則,該市機關事業單位黨員、干部、職工到各自居住地所在村(社區)報到,全流程參與疫情防控工作。

為了加強封閉阻隔控制流動切斷傳染途徑,武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出台並發布了《關於武穴市域范圍內全面升級管控措施的緊急通告》,決定從2020年2月13日24:00起,在全市范圍全面升級管控措施,對所有小區(居民點)一律實行全封閉管理、所有車輛一律從嚴管控、所有武漢返鄉人員一律從嚴管理,所有黨員干部一律無條件參與疫情防控、公安機關對所有小區居民一律實行最嚴格的管控等一系列嚴管嚴控措施。

社區是疫情聯防聯控的第一線,嚴格的管控措施實施后,該市充實社區一線工作力量,用智慧與真情,爭取社區居民支持、配合,強化人員和車輛管控,堅決阻斷疫情傳播。該市黨員、干部、職工到社區報到后,按照市級指揮部要求,第一時間參與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分赴各個點位,承擔宣傳引導、信息登記、體溫量測、代購服務、心理咨詢等疫情防控任務,全力當好轄區居民的政策知識宣講員、體溫監測員、巡邏值守員、心理疏導員、“代辦代購”服務員、消毒保潔員等。

守好陣地,不漏一戶,不落一人,不斷一天。該市下沉村(社區)的黨員、干部、職工加強疫情排查力度,所有的黨員干部、網格員、志願者,組成工作服務隊,分小組、分片區,每天開展“拉網式”入戶排查,還對城鎮小區樓道、扶手和農村垸場等進行全面消殺,全力阻斷疫情傳播。

當“逆行”先鋒,做“全能”戰士。目前,武穴市百余家機關事業單位的3800多名黨員、干部、職工均已下沉社區,充當送貨員、搬運工、護工等,同村(社區)黨員干部和居民一道共同筑牢居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防護網”。(郭佔軍)

(責編:張穎、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