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向武漢捐贈390噸“愛心菜”

【查看原圖】
雲南向武漢捐贈390噸“愛心菜”
雲南向武漢捐贈390噸“愛心菜”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2月15日10:35

人民網武漢2月15日電 (郭婷婷)2月14日上午,蒙蒙細雨中,匯農生鮮工人們戴著口罩忙碌地卸貨。這批“特殊”的貨物,是雲南省向湖北捐贈的390噸“愛心菜”。

“我們主要想贈送給湖北的群眾,希望為湖北為武漢戰勝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雲南農墾集團副總吳忠紅介紹,2月13日下午,雲南省委省政府委托雲南農墾集團運送首批120噸蔬菜到達武漢。他們開了30多個小時的車,運來首批8個品種的蔬菜,包括意大利生菜、黃白菜、油麥菜等。15日晚上還有9大車蔬菜將運達武漢。

據了解,武漢市兩家愛心企業四季美農貿良源商行和匯農生鮮兩家負責安排運力和工人,進行此次公益配送。

“目前,我們已經配送了部分到黃陂的部分鄉鎮居民手中,每戶大概3至5斤,能夠保証2天的蔬菜量。”四季美農貿良源商行的負責人粱北平說,為了確保這些菜能夠到達居民手中,受贈單位需要開証明、蓋章才能領取,領菜人還要留下聯系電話和身份証復印件,才會發貨。“受贈單位一般是社區居委會或者村委會。”隨后,他又展示了一份受贈單位証明,為黃陂祁家灣街四個村1600戶4800人,下面為四個村聯合蓋章。粱北平還展示了菜品入庫統計登記冊,每一車蔬菜的品種、重量都一一詳細記錄在冊。“我們要盡自己的力量,確保把雲南人民的愛心送到每家每戶。”

分享到:
(責編:周恬、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