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來襲 武昌區各部門積極行動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5日17:2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2月15日電 2月15日,武漢市出現強降溫天氣,武昌區各部門積極行動,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14日,負責黃鶴樓街某處區級疑似新冠病人隔離點工作的武昌區教育局根據氣象預報信息,提前啟動雨雪天氣的應急防范工作。區教育局局長易振波考慮到氣溫大幅下降,而隔離點又不能啟動中央空調的情況,提前安排釆購保暖物資供隔離點密切接觸者使用。該局多部門工作人員,克服困難,採購了價值5萬元的130床保暖被、90個熱水袋,全部送至隔離點,並於當日分發到暫時在隔離點接受醫學觀察的市民手中。

14日起,武昌區民政部門協調各街道及疫情防控一線部門,領取了蔬菜、牛奶、電熱毯、茯苓糕等物資,以確保疫情防控工作順利進行。這批愛心物資來之不易,從全國各地經過三十余小時運輸才到達武昌,滿載了全國人民對武昌的關懷。

此前,武昌區各駐點單位積極對接社區衛生中心,在雨雪天氣來臨前加緊改建“三區兩通道”,並為醫護人員做好餐食保障及送去棉被等物資。武昌區稅務局為減小寒潮對就診患者的影響,專門將其辦公地點的2部空調櫃機移裝至水果湖街社區衛生中心病房內。

15日下午,天空飄起大雪,武昌城管部門也迅速採取應對措施。珞珈山街城管部門迅速召集力量,在轄區八一路廣八路天橋、街道辦事處門口及各社區鋪放草墊,以免街面冰雪凝結造成人員受傷。(昌宣)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