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間弄虛作假 鄂州市經信局長被免職

2020年02月15日20:0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日前,鄂州市紀委監委在監督檢查中發現市經濟和信息化局黨組書記、局長方勇利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弄虛作假和履行領導責任不力等問題。

經查,方勇利不認真落實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指令,在加強信息摸排、卡口管理過程中,未帶頭下沉社區﹔不認真履行市經濟和信息化局主要負責人職責,對少數班子成員和部分黨員干部未嚴格按要求下沉社區問題失職失責,不抓不管﹔在組織開展核查時,提供虛假情況,對其下屬為規避監督檢查,弄虛作假代其簽到問題未予制止。經市紀委監委研究並報市委常委會批准,決定對方勇利立案並予以免職。

鄂州紀委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經進入最吃勁的關鍵階段,把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是對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干部初心使命的考驗。方勇利上述問題的發生,暴露出該市少數單位和黨員領導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政治站位不高、責任意識不強、工作作風不實和走形式、虛作為等問題。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汲取教訓,引以為戒。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對疫情防控的各項決策部署,進一步壓實各級各方責任,把防控力量下沉社區,強化小區防控、強化群防群控,全力以赴抓好阻隔。各級領導干部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揮、身先士卒,下沉一線推動工作落實。廣大黨員干部要沖鋒在前、戰斗在前、工作在前,抓實抓細每一項工作、每一個環節,團結帶領全市人民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立足職能職責,強化政治監督,緊盯疫情防控責任落實,著力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嚴肅查處作風飄浮、敷衍塞責、弄虛作假、不擔當不作為等問題,最大限度激發黨員干部沖鋒陷陣、英勇奮斗的精氣神。(杜健)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