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溪對“戰疫”形式主義出“快槍”

2020年02月15日22:2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戰疫”當前,理應實干!任何形式的形式主義不僅會出事,而且還會出大事,必須快查嚴懲!

日前,湖北省竹溪縣豐溪鎮界梁村村委會副主任任瑞香、村文書張登才因在該村75名武漢返鄉人員健康登記工作中,將其中14名未及時在微信群中提供個人電話的聯系方式均填報為該村支部書記高某的手機而分別受到黨內警告和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竹溪縣紀委監委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堅持問題導向,出台了嚴明疫情防控“十項紀律”,靶向出擊,對形式主義出“快槍”,一律從嚴從快從重處理疫情防控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先后查處了水坪鎮水坪街村對上級疫情防控指令和工作部署重視不夠、縣疾控中心工作人員擅自對外發布疫情信息、水坪鎮黃龍村漏報武漢返鄉人員信息、縣林業局野生動物保護股開展疫情防控檢查時聚餐飲酒、天寶鄉一名干部不正確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職責等問題。

該縣在監督檢查過程中,實行縣級紀委監委、派出紀檢監察組、鄉鎮紀委、村級紀檢監察信息員四級聯動網格化監督檢查機制,以領導班子成員包片、派出機構包塊、內設機構包點為方式,通過明察暗訪、巡回檢查、回訪督查、重點必查、走訪群眾、電話抽查等手段開展監督檢查,著力督促全縣各鄉鎮黨委政府、縣直各單位黨組織全面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督促各相關業務主管部門落實疫情防控監管責任,督促全縣各級黨員干部嚴格執行防控工作戰時紀律。

截至目前,已督促各地各單位查糾整改問題110個,追責問責93人(次),其中立案調查25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17人,誡勉談話24人,予以提醒談話、工作約談、通報批評等組織處理44人(次),印發典型案例通報4期,點名道姓公開通報曝光26人,有效推動和倒逼了全縣各地各單位全面落實疫情防控工作責任。(朱本清 劉啟睿)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