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問題清單”督促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見效

2020年02月16日22:4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經督查部分小區未嚴格按照要求對進出人員進行登記﹔部分鄉鎮疫情防控宣傳、管控工作不到位﹔部分鄉鎮對村級疫情防控管控不到位,有群眾沒有戴口罩?”這是2月15日湖北省竹山縣紀委監委疫情防控督導檢查發現“問題清單”中的內容。

疫情發生以來,竹山縣紀委監委堅持問題導向,明確督查重點,組織督導組下沉一線全面開展疫情防控督導檢查,實行清單化、台賬式管理,對發現的問題及時督促整改,以嚴實作風督促各級把疫情防控責任扛起來,不折不扣落地見效。

“卡口進出人員是否登記完整?你們村從武漢返鄉人員是否進行排查管控?是否建立體溫檢測台賬?……”竹山縣組建9個督導組,採取“點對點”精准監督,不看材料、不聽匯報,直奔鄉鎮、村組、醫院等一線查看各項防疫要求的落實情況,督促相關部門落實疫情防控職責,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的紀律保証。

“每天下午四點半,全縣疫病防控督導檢查工作開展情況都會報到縣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我們會將發現的問題逐一列出“問題清單”通報到相關單位並提出相應整改意見,對督查中發現的防控不落實、履責不到位的單位和個人,將依規依紀依法嚴肅處理。”該縣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楊鶴表示。

同時,該縣紀委監委在開展監督檢查的過程中,利用“竹山紀委”微信公眾號公布舉報電話,收集群眾反映的熱點難點痛點問題,及時回應群眾關切。重點督查和糾正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依規依紀依法從重從快查處。目前,該縣共開展常規檢查8輪次,發現面上問題112個,發函交辦整改13個,下發檢察建議書2個,通報曝光典型案例6起。

“疫情不解除,監督不鬆勁。各督查組要堅持‘有問題沒發現是失職、發現問題不匯報是瀆職’,進一步加大‘回頭看’的督查力度,堅決實行失責必問、問責必嚴的鐵腕制度。”該縣縣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何垚辰強調。(袁海成)

(責編:張雋、關喜艷)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