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楷模”其美多吉風雨兼程19小時運救援物資到武漢

2020年02月16日09:47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2月16日09:47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人民網武漢2月16日電 19個小時風雨兼程,15日上午9時,一輛滿載有10余萬件口罩、防護服等防疫物資的郵車緩緩駛入武漢郵區中心局。執行本次郵運任務的駕駛員正是曾榮獲“時代楷模”“最美奮斗者”“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范個人”等榮譽稱號的四川省甘孜州郵政分公司郵車駕駛員其美多吉。

郵車比預計時間早到了一個多個小時,其美多吉顧不上休息,迅速下車與武漢中心局接收人員一起開箱驗貨、麻利地清點物資,轉交捐贈物資簽收單。

其美多吉說,“此次運輸任務感覺和戰爭一樣,我們就是保障后勤的隊伍,雖然此次路途和海拔3000多米的川藏線有很大不同,但是途徑冰雹、暴雨、大風等惡劣天氣,我們無論如何都要把這些‘彈藥’送到戰疫前線。”

其美多吉是中國郵政千千萬萬的員工之一,但是他明白,隻要穿上綠色的郵裝,就要承擔起行業國家隊的責任和使命。“我們郵政人必須得上,我作為黨員和先進人物,更應該沖在前、做表率、當先鋒,將團隊的光榮傳統和優秀形象傳承延續下去。”其美多吉的回答鏗鏘有力。

成都至武漢郵路單程1250公裡,這對於常年駕駛在雪線郵路上的其美多吉來說,與時間賽跑勝過路途的遙遠和山路的崎嶇,一名共產黨員的初心和郵政人的使命讓他不能慢、不能等。“在疫情暴發后,我和同事們主動請纓,承擔起成都到武漢的運輸任務。我們可以等,但是患者和醫護人員不能等,所以我想盡量在保証安全的前提下壓縮運輸時間,讓他們及時用上醫療物資。”其美多吉說。

從1月27日開始,四川郵政從發出到湖北的第一趟承運捐贈物資的郵車以來,基本上保持每天的郵車不中斷。今天帶來的物資中包括口罩39件100500個,防護服34箱1000件,豬肉罐頭50件。除此之外,郵車上還整齊碼放了5箱共200台收音機。

其美多吉告訴記者,他這次來做足了“功課”,除了每天關注疫情大數據以外,還牽挂著那些在隔離區治療的患者。“武漢患者很多,患者心理壓力很大,我們了解到武漢方艙醫院的患者可以通過電台隨時了解疫情動態,因此我們也受四川廣播電視台的委托將200台收音機送到患者身邊,幫組他們驅散焦慮、穩定情緒,進一步堅定戰‘疫’必勝的決心和信心。”其美多吉飽含深情地說。據了解,湖北郵政將迅速把這批收音機配送到隔離區的患者手中,讓他們通過電波感受溫暖。

湖北省郵政分公司總經理任永信對其美多吉表示關心和感謝。“其美多吉在抗疫救災上為大家作出了榜樣,每一位奮戰在抗疫前線的中國郵政人都值得尊敬,郵政不光在救急,更是在救命,郵政人的辛苦是為了大家的幸福。不僅四川郵政,全國郵政都和湖北郵政心連心,共同抗擊疫情。”任永信說,在抗疫的關鍵時期,中國郵政全國一盤棋、全網一盤棋,綠衣天使逆行而上是為讓更多患者盡早地康復,這是郵政人的責任和擔當。

多一件防護物資,醫務工作者就多一分安全,多一份關心,患者就多一分希望。目前,湖北尤其是武漢是全國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隨著疫情發展,湖北的醫療物資存在較大缺口,從1月底開始,全國各地郵政陸續馳援湖北,將有限的防疫物資集中到湖北緩解這一局面,為戰“疫”打出“最強助攻”。(肖璐欣 周唯 文峰)

(責編:張雋、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