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仙桃:全力抓好蔬菜生產供應 力保市民“菜籃子”安全

2020年02月17日16:0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為保障蔬菜有效供給,仙桃市積極應對,全力抓好蔬菜生產供應,力保“菜籃子”安全。

仙桃市農業農村局蔬菜辦負責人介紹,仙桃市在田蔬菜面積6.5萬畝,主要品種為西蘭花、大白菜(含娃娃菜)、菜薹、甘藍、蓮藕、萵苣等。近期受疫情影響,仙桃供應全國各地的蔬菜量也隨之減少,部分品種蔬菜價格已開始下跌。西蘭花在田面積近2萬畝,產能約2萬噸,相繼於近兩周上市,急需採收調往外地銷售。

針對調查摸底了解的情況,仙桃市農業農村局採取多項措施,一方面保障本地蔬菜供應的同時,及時將可外調的經營主體信息上報省農業農村廳蔬菜辦,為上級保供調度提供參謀。另一方面針對運輸管控中出現的蔬菜流通不暢問題,宣傳疫情防控政策,及時服務,及時協調,及時反饋。積極協調產區和銷區構建穩定的對接關系,強化調運組織管理,便利蔬菜盡快從產地運往銷地。

針對西蘭花種植面積大、上市採收難的情況,該市農業農村局蔬菜辦多次為西蘭花生產龍頭企業湖北簡優農業發展公司、湖北硒鄉源農業發展有限公司、仙桃市欣壟農業種植專業合作社協調解決實際困難。

為加緊恢復蔬菜生產,保障市場持續供應,該市農業農村局推行“搶收、搶供、搶種、搶管”同時發力,重點對蔬菜主產區和合作社、企業、大戶等經營主體加強蔬菜生產及技術服務指導。他們對在園蔬菜,發動生產主體在做好防護措施,組織農工及時採收,做好產地蔬菜質量安全監測,增加鮮菜貨源。同時,積極配合有關部門,對接目標市場,暢通綠色通道,便利蔬菜盡快從產地運往銷地,增強市場有效供給。(立菊 靜紅 晴霄 筱花)  

(責編:周倩文、張雋)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