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科學統籌全市床位 全力推進救治工作

2020年02月18日09:05  來源:長江日報
 
原標題:科學統籌全市床位 全力推進救治工作

長江日報訊(記者王雪 鄭汝可)2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書記王忠林主持召開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調度會,專題研究床位使用、核酸檢測、非新冠患者救治、援漢醫療隊保障等問題,要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千方百計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亡率,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市委副書記、市長周先旺,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市委副書記、組織部部長胡立山出席會議。

落實“應收盡收”等防控舉措,床位籌措與科學使用是關鍵。王忠林說,目前來看,床位需求還不少,要切實統籌好全市床位,確保流程順暢,真正用好有限醫療資源,並及時向社會發布﹔各區要下足功夫,集中收治隔離點內確診病人。

“核酸檢測的快慢,決定這場仗的快慢。”研究加快核酸檢測問題,王忠林說,要加強力量,加快臨床確診病例、疑似患者、集中隔離點人員、居家隔離人員全面排查,把底數摸清后集中精力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為阻斷傳染源贏得主動權。部署做好援漢醫療隊保障,王忠林指出,醫療隊員們非常辛苦,要“靠上去”,主動熱情服務,遇事積極解決﹔成立專班,專人盯守,及時了解需求、解決困難。

王忠林強調,相關部門要及時關注各類求助信息,逐一打電話核實了解實際情況,為拉網排查奠定基礎﹔統籌協調全市醫療資源,及時公布醫院床位等信息,協調解決非新冠患者救治問題。要充分用好各類信息渠道,及時發布疫情防控相關信息,回應市民關切﹔用好“12345”市長熱線等,認真對待、及時解決市民訴求,讓市民安心,凝聚萬眾一心抗擊疫情的合力。

市領導曹裕江、胡亞波、龍良文、徐洪蘭、陳邂馨與會。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