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主持召開視頻會要求 堅決做好社區24小時封閉管理

2020年02月19日08:03  來源:荊楚網
 

2月18日,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主持召開視頻會,督查指導全市拉網式大排查、應收盡收等工作。省委常委,省衛健委黨組書記、主任王賀勝出席並就做好源頭防控等提出要求。

王忠林說,當前武漢疫情防控形勢仍十分嚴峻,任何疏忽都將給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帶來巨大隱患。各級各部門務必以對人民生命健康負責、對國家發展大局負責的態度,咬緊牙關,持續發力,把各項工作落實落細。要在發動群眾上持續加力,帶動居民積極參與小區防控,共同守護好自己的安全家園﹔要加大宣傳力度,及時編發相關案例,引導市民認識到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對不聽勸阻拒絕接受管理者,依法依規曝光處理。要落實社區24小時封閉管理,嚴格封控標准,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先進模范作用,強化下沉干部管理,完善物流配送,滿足居民生活需要。要在嚴厲排查上持續加力,進一步摸清底數,把握疫情防控主動權,凡未能兌現承諾的,嚴肅追責問責﹔加大組織力度,盡快調配力量,確保20日前完成核酸檢測。要在應收盡收上持續加力,把居家確診患者全部收治,在集中隔離點的確診患者分類轉移至定點醫院和方艙醫院,對拒絕收治的患者依法進行處理。(記者謝慧敏)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