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濤到泰康同濟醫院軍隊醫療隊 對接支援工作保障需求

2020年02月19日08:04  來源:荊楚網
 

2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馬濤到泰康同濟醫院,對接解決救治一線的軍隊援鄂醫療隊工作生活保障問題,並送去一批生活物資。

上午9時30分,3台運輸車裝載著方便食品、水果和飲用水等共計10噸生活物資,來到位於漢陽區的泰康同濟醫院軍隊援鄂醫療隊。馬濤詳細詢問了醫護人員在這裡的工作、生活情況。

馬濤說,在湖北武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軍隊援鄂醫療隊員來到湖北,來到武漢,支援湖北武漢的抗疫斗爭,這就是上生命線,湖北省軍區要全力為軍隊醫務工作者做好工作、生活服務保障。

泰康同濟醫院軍隊援鄂醫療隊負責人向湖北省軍區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並介紹說,醫療隊12日收到命令,13日集結,14日全面接管泰康同濟醫院重症病區並開始收治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截至2月17日晚,已收治患者375人。

據介紹,省軍區積極對接軍隊援鄂醫療隊需求,主動協調,前期已向醫療隊提供了一批醫護物資。下一步,省軍區還將根據醫療隊的需求情況,繼續做好服務保障工作。

上午11時30分許,這批生活物資已全部分發給該醫療隊8個駐點1400名醫護人員。(記者張泉、通訊員白宗強、李剛)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