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營理發師”解決戰疫民警“頭等大事”

2020年02月19日22:1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通山2月19日電 “我能為戰疫一線戰友理發,我感到很自豪、很光榮!”2月17日,在湖北省通山縣公安局一樓大廳內,“警營理發師”吉秀炯身著警服、手拿理發剪,正在給一名民警理發。

吉秀炯是通山縣公安局特巡警大隊的一名巡邏隊員,也是一名退伍軍人,在部隊期間學習了一門嫻熟的理發技藝。

疫情防控期間,好多一線戰疫民警因長時間沒有理發,顯得有些“不修邊幅”,外面的理發店全都關著門,理發難問題一時成了“頭等大事”。

吉秀炯看在了眼裡,付諸了行動。為了讓戰友們能夠輕鬆上陣,樹立公安民警優良形象,他搬來大隊的“警容鏡”,拿出收藏已久的理發剪子,在一樓走廊處設立起“理發室”,利用執勤空閑時間,義務為大家理發,成為了一名“警營理發師”。隻要戰友有需要,他便有求必應,在他的精心打理下,不到一會兒工夫,一位民警長而蓬亂的頭發,就被打理得整整齊齊了,人也精神了許多。

為保障安全,他還為“理發室”做了嚴格消毒,除了自己要做好防護外,來理發的民輔警同樣要嚴格做好防護。“這也是為大家安全著想,隻要同事們有需要,我的‘警營理發室’隨時開張,為大家義務理發。”吉秀炯說。 (柯國強)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