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福醫藥啟用消殺產品生產線 最大日產能達到10萬瓶

2020年02月19日23:5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2月19日電 2月19日,人福醫藥集團湖北葛店人福藥用輔料有限責任公司的高端無菌液體灌裝生產線上,第一批消毒液正式下線。按照計劃,該生產線可生產包括84消毒液、75%乙醇消毒液、含醇免洗手消毒液等,最大日產能達到10萬瓶,能有效緩解目前湖北省內新冠肺炎疫情防護形勢下消毒劑緊缺的現狀。

據了解,該生產線於2019年投資2000多萬元建成,引進了高端無菌全自動灌裝生產技術。為緩解新冠肺炎疫情引起的消殺物資緊缺的嚴峻形勢,葛店人福藥輔決定將該生產線用於生產消毒產品,並於1月29日拿到了生產許可証,具備了消毒產品的生產資質。

根據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葛店人福藥輔生產的消毒劑系列產品為防控必需品。目前公司已進入湖北省疫情防控重點保障企業名單,符合提前復工要求。公司根據疫情防控期間企業復工的規定,制定了詳細完整的疫情防護方案,緊急組織員工復工生產。

葛店人福藥輔副總經理喬煒俊表示:公司在復工前5天就安排人員對工廠進行了全方面消殺工作,復工返崗按照自願、安全的原則。復工期間,每天會按時對廠區辦公樓、宿舍、食堂、路面等區域進行兩次消殺。為了員工的健康,僅允許白天生產,生產期間必須穿防護服以及佩戴口罩、護目鏡。由固定人員每天早中晚3次進行統一體溫測量,所有到崗員工需在廠區宿舍住宿,單人單間,實行封閉管理。

據悉,本次轉產消殺產品生產線,是企業主動做好保生產、保供應工作的一部分。在這場戰“疫”中,作為武漢本土民營企業、湖北省醫藥工業龍頭企業,人福醫藥集團第一時間成立公司防控領導小組,從疫情防控、藥品生產供應、防控物資採購儲備配送、社會責任擔當等各個方面實行統籌管理和統一指揮。葛店人福與人福醫藥集團旗下各公司攜手,積極馳援一線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2月19日,人福醫藥集團及旗下子公司累計捐款捐物總價值達2000余萬元。同時,作為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指定的防控物資主力儲備配送企業,集團勇擔重責,在公司現有物流系統基礎上,發動公司全體黨員和干部員工,組成志願者臨時運輸隊,打通了集“採購、儲備、配送及服務”為一體的戰疫救援“物流生命線”。 (陳鵬 吳瓊)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