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向陽紅52”與“向陽紅08”起航執行海洋調查任務

2020年02月19日07: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青島2月18日電  (記者張旭東)“向陽紅52”船與“向陽紅08”船18日從自然資源部北海局青島海洋科學考察基地碼頭起航,分別赴黃渤海和渤海海域執行海洋調查任務。

  據介紹,自然資源部北海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時,積極推動海洋調查工作盡快展開。本航次,“向陽紅52”船將開展水深、水溫、鹽度、海浪、海面水平能見度,以及活性磷酸鹽、硝酸鹽、亞硝酸鹽等水體環境要素調查,增強對我國近海水體環境的基礎認知。

  “向陽紅08”船將開展海底淺層地質環境要素常規調查。調查項目包括多波束水深測量、淺地層剖面探測、側掃聲吶調查和底質取樣,預計在調查區完成綜合地質調查測線120公裡,底質取樣4站。本次調查將進一步加深對渤海特定區域淺層地質環境要素的認識。

  2月19日,“中國海監101”船將起航,赴“向陽紅52”船作業海域,共同開展海洋調查。

  為做好疫情防控,自然資源部北海局為調查船配備了充足的防疫物資,並由專人保管。航次所需設備及物資全部在碼頭消毒后再吊裝到船,實行舷邊不接觸方式交接。調查船無極特殊情況不停靠外地港口,並專門設立隔離房間,建立了出現發熱症狀或疑似疫情病例應急操作流程等。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9日 15 版)
(責編:關喜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