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委組織部再劃撥5000萬元代管黨費用於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9日12:03  來源:長江日報
 
原標題:武漢市委組織部再劃撥 5000萬元代管黨費用於疫情防控

  長江日報訊(記者宋磊)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激勵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醫務工作者以背水一戰的精神,打好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2月17日,經市委領導同志同意,市委組織部印發通知,再次從代市委管理黨費中給各區、開發區、市衛健委劃撥專項資金5000萬元,用於支持各區和有關單位開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指出,這筆黨費主要用於慰問戰斗在疫情防控斗爭第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和街道、社區黨員、干部,以及堅守小區、恪盡職守的物業公司黨員、職工等﹔支持基層黨組織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購買疫情防控有關藥品、物資等﹔補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難的黨員、群眾。其中,對感染新冠肺炎的一線醫務工作者的家庭,按3000元/戶的標准發放慰問金,對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的一線醫務工作者的家庭,按5000元/戶的標准發放慰問金。

  通知要求,各區(開發區)各有關單位要根據實際從本級管理黨費中落實配套資金,盡快將黨費劃撥給基層,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專款專用,切實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關懷和溫暖傳遞到基層。

  據悉,半個月前,市委組織部已經劃撥用於疫情防控的代管黨費5000萬元,兩次劃撥代管黨費達到1億元。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