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挨家挨戶篩查,努力確保居民生活需求

武漢完成拉網式大排查

本報記者  田豆豆  張武軍
2020年02月20日07: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武漢市為期3天的集中拉網式大排查於19日晚結束。經過此次拉網式排查,武漢市各區對所屬各街道社區居民的“四類人員”情況進行了清底摸排,並對所有社區實行24小時封閉管理,努力落實“應收盡收”等疫情防控舉措。

  3天以來,武漢江岸區大智街道泰寧社區6名網格員和志願者等工作人員異常忙碌。這是一個擁有2500戶,60歲以上老年人超過半數比例的小區,設施老舊,人員密集,管理難度很大。

  “為了更高效完成拉網排查,我們將社區進行網格化分區,6名網格員分別帶領下沉干部和志願者等,對居民挨家挨戶進行了體溫監測和健康狀況信息登記。” 大智街道辦事處黨建辦主任原茂介紹。

  泰寧社區網格員李楓所負責的網格點有430戶人家,小區裡有一些老樓還沒有加裝電梯,她就和其他社區工作者每天爬樓梯入戶,確保不漏一戶、不漏一人。“入戶排查過程中,居民都了解這項工作的重要性,非常配合,我們沒有遇到過特別大的困難。”李楓說,“入戶排查完成后,我們還會對有特殊情況的家庭再進行重點電話詢問,並記錄在冊。”

  一旦發現發熱、疑似患者等“四類人員”,社區會在聯系醫院確認后,第一時間將其送到社區內的4個隔離點。據介紹,大智街道拉網大排查新發現“四類人員”61人,已全部將其送至醫院和集中隔離點或密切接觸隔離點。

  “泰寧街18號201的向叔叔一家,大白菜、土豆、洋蔥……”19日下午,泰寧社區辦公室,社區工作人員正在開會匯總當日居民們通過社區菜品保障微信群、電話等途徑提出的買菜需求清單。

  “我們社區的拉網式排查已經進入尾聲,今天的工作重點從逐戶篩查轉為如何滿足居民的生活需求。”泰寧社區黨委書記汪志利說。“目前,社區居民的菜品供應基本可以保障,但糧、油、蛋類食品依然比較緊張。下一步,我們會繼續聯系更多供貨商超,保障各類生活必需物資。”

  記者從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獲悉:截至18日24時,全市現有確診(含臨床診斷病人)總數38020人(危重1517人,重症8045人),當日新增1660人,較上日增加60人。現有疑似病人1649人。全市累計治愈出院4895人,當日出院676人,較上日減少85人。全市累計死亡1497人,當日死亡116人,較上日增加44人。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0日 02 版)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