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疫情面前,於平凡中書寫不凡

黃福特
2020年02月20日07: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各行各業人員共同奮戰在防控一線,打響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在城市,有一群默默付出的人:快遞小哥、志願者、保潔人員等,他們在平凡中書寫著不凡。

  疫情防控是一場阻擊戰,也是一場總體戰。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市調研指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要加強水電氣熱等城市“生命線”維護,保障城市正常運行。抗擊疫情,不僅要遏制病毒傳播,而且要在這個過程中保障城市平穩運轉、群眾安心生活。為此,不少人挺身而出,在一個個平凡的崗位上做著不平凡的事情。

  面對疫情,奮戰在前誠可貴。平日裡,快遞小哥、保潔人員默默無聞,人們也習慣了快遞到家的便利、街道整潔的景象。疫情期間,相關從業人員數量減少,人們需要快遞、外賣,也需要整潔的社區環境,更離不開潔淨的醫治環境,快遞小哥、外賣員、保潔人員的工作更顯可貴。他們不辭辛勞地工作,為千家萬戶帶來方便快捷的服務和干淨衛生的環境。任何時候,任何崗位都不普通,隻要奮戰在前都值得致敬。

  疫情當前,舉手之勞見擔當。在日常生活中,很多職業帶來的可能是便利,但危急時刻,堅守崗位的背后是一種責任、一種擔當。面對疫情,這些默默付出的人選擇了無畏前行,為人們傳遞溫暖。外賣小哥把食品送到醫院門口,轉運車司機多運載幾趟病人,蔬菜採購員多協調一些菜品,為了共同抗擊疫情,他們付出的不僅是多走幾步、少休息幾分鐘、多打幾個電話,更是不懼危險的決心。無數點滴的付出,播洒的都是人間真情。

  疫情當前,點滴奉獻顯偉大。疫情發生以來,全國志願者紛紛行動,為隔離群眾送藥送菜、免費接送醫護人員、運送物資,各地愛心人士為一線醫護人員捐資捐物……他們的名字鮮為人知,他們的付出悄然無聲,但是城市因為有了他們而生生不息。志願者參與、社會力量支持,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要一環,也是政府力量的重要補充。人人都以自己的方式同心抗疫,再微小的貢獻都能折射出愛的光芒。

  疫情防控是一場人民戰爭,沒有誰是旁觀者、局外人,需要萬眾一心、休戚與共。這些奮戰在我們身邊的平凡人,鑄就了一道鋼鐵長城。把所有人的力量聚在一起,同心同德、眾志成城,我們就一定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0日 05 版)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