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春耕備耕,行動起來(快評)

高雲才
2020年02月20日07: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蝲蝲蛄再咋叫,咱農民也要種田!”從南到北,春耕備耕的熱潮如歌如涌。堅定信心戰勝疫情,高質量管理庄稼,全方位備齊農資。億萬農民不誤農時,搶抓農時。

  今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之年,打贏脫貧攻堅戰尤為重要,春耕備耕的意義極為特殊。同時,疫情給春耕備耕,特別是農資進村入店帶來了一些麻煩。既要防控疫情,又要搞好春耕生產,確保糧食和“菜籃子”等重要農產品有效供給,我們要全力以赴。

  在我們這樣一個大國,一年消費禽雞就達70億隻。雖然糧食產量在1.3萬億斤,但糧食消費還是處在緊平衡狀態。農業生產任何時候都不能放鬆。

  “人誤地一時,地誤人一年。”一年之計在於春,夏糧豐收是全年糧食豐收的基礎。春耕備耕,時不我待,行動起來!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0日 07 版)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