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凝聚抗擊疫情強大力量 堅定打贏保衛戰信心決心

2020年02月20日08:08  來源:荊楚網
 

2月19日上午,省委書記、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應勇主持召開指揮部專題會議,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新聞輿論工作。應勇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和新聞輿論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增強新聞報道和輿論引導的針對性、有效性,突出主題,守正創新,以更具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的新聞報道,更好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營造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強大輿論氛圍,堅定全社會打贏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的信心和決心。

“面對疫情,廣大新聞工作者也是‘逆行者’。”在聽取指揮部宣傳組的匯報后,應勇與駐鄂中央媒體、省屬媒體負責人討論交流,聽取對疫情防控及新聞輿論工作的意見建議。應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廣大新聞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謝。他說,新聞工作者不顧安危、深入一線,採寫、編播了大量反映我省打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的報道,工作卓有成效,特別是中央新聞單位也給予很大支持,共同為打好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營造了良好輿論氛圍。

應勇指出,當前疫情正處於膠著對壘的關鍵時刻,新聞輿論工作要突出宣傳主題,深入宣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宣傳黨中央決策部署,深入宣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深入宣傳“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大愛精神,深入宣傳抗疫一線的最美“逆行者”,深入宣傳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深入宣傳基層干部、社區工作人員的忠於職守、默默奉獻,更好地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凝聚起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強大正能量。

“隻有增強針對性、有效性,才能增強新聞報道的傳播力、影響力。”應勇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效果導向,加強正面宣傳,堅定抗“疫”信心。要堅持守正創新,突出網絡主陣地,擴大新媒體影響力。要加強與中央媒體及具有全國影響力的新媒體平台合作,推出更多有質量、有分量、有關注度的報道,助力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

應勇強調,要繼續開好新聞發布會,用好權威平台,及時准確發布信息,回應社會關切,決不能讓真相還在穿鞋的時候,謠言已經滿世界跑。要密切關注輿情動向,統籌網上網下,加強輿情研判,對造謠滋事的,果斷有效管控,依法處置。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樹立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依法科學管理,牢牢把握新聞宣傳輿論工作的領導權、主動權,全力維護政治社會大局穩定。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寬的視野,一體推進疫情防控、輿情管理和社情反映工作。要暢通社情民意渠道,善用微博、微信等新媒體平台,建好用好“12345”市長熱線、網絡問政等渠道,接受求援求助,廣泛了解社情民意,充分聽取意見建議,及時有效回應群眾訴求關切。

“隻有勇於接受監督,我們才不會懈怠﹔隻有勇於接受批評,工作才能不斷進取。”應勇指出,輿論監督是監督體系的重要一環,也是提高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一環。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善聽智行,對照輿論監督反映的問題,及時補足短板、改進工作。我省新聞媒體要抓好陣地建設、平台建設,著力推動融合發展,進一步提高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

省領導黃楚平、王艷玲出席會議。(記者李保林、周呈思、翟興波)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