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東:以感恩之心服務保障援鄂醫療隊 特殊時期更要關愛特殊困難群體

2020年02月20日08:11  來源:荊楚網
 

2月19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曉東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加強援鄂醫療隊服務保障、特殊困難群體幫扶、醫療廢棄物處置等工作。

截至2月18日,全國共組派277支醫療隊、33759名醫療隊員支援我省。“他們都是湖北人民的恩人,我們沒有任何理由不服務好、不保障好。”王曉東要求,要帶著感情、帶著責任,主動上門聽取意見建議,熱心、暖心做好服務保障。加大接待賓館酒店征用力度,立即啟動省直機關、省屬國企和高校酒店、培訓中心征用工作,建立聯絡員直通車機制,調配應急通勤車輛,全力加強生活服務保障。嚴格落實屬地責任,加強醫療資源需求精准對接,強化防護服、口罩等醫護物資保障,最大程度發揮援鄂醫療隊作用。加強火神山醫院運維服務,做好消防安全、污水和垃圾處理、防護物資供應等工作。

“越是特殊時期,越要特別關心特殊困難群體。”王曉東強調,要用足用好民生政策,保障好低保對象、特困人員、孤兒、留守老人、留守兒童、殘疾人等特殊困難群體基本生活。督促委托照料人落實定期探訪制度,保証分散供養特困人員有飯吃、有水喝、有防護、生病能及時送醫。做好養老院、福利院、救助站、精神衛生醫療機構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強封閉管理,落實各項防控措施,避免交叉感染風險。

醫療廢棄物安全處置,是有效控制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的重要環節。王曉東指出,要高度重視並加強醫療廢棄物處置能力建設,加快推進武漢千子山等醫廢處置項目建設,提升生活垃圾焚燒設施協同處置醫廢能力。制定完善醫療廢棄物收集、貯存、轉運、處置工作細則,統籌人員、轉運車輛、防護用品等資源調配,及時安全處置醫療廢棄物,堅決防止形成新的傳染源。強化醫廢處置企業和一線工作人員防護,加強衛生健康、住建、交通運輸等部門聯動協作,嚴格醫療廢棄物處置監管,確保醫療廢棄物日產日清。

省領導黃楚平、曹廣晶、萬勇、肖菊華出席會議。(記者甘勇)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