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出台多項措施關愛和激勵一線醫務、專技人員

2020年02月20日08:17  來源:荊楚網
 

2月17日,省政府辦公廳發出《關於進一步關愛和激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2020年參加中考的一線醫務人員子女,有關市州可在其錄取總分基礎上增加10分后參加中考招生錄取。

該通知從維護醫務人員身心健康、加強對一線醫務人員的政策傾斜、進一步落實醫療衛生人員待遇、保障執業環境、做好宣傳和先進表彰工作等4個方面,進一步關愛全省一線醫務人員,激勵他們以更加堅定的信心和更加堅強的戰斗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提出,一線醫務人員子女2020年秋季入學幼兒園的,優先安排到轄區內公益普惠性幼兒園就讀﹔2020年秋季學期升入小學或升入初中就讀的,由戶籍地所在縣(市、區)教育行政部門統籌,在學位允許的前提下,按就近就便的原則,優先安排到相對優質的學校入學﹔2020年,一線醫務人員子女參加普通高考報考我省省屬本專科高校被錄取的,由高校根據考生意願在同批次優先調整專業。

又訊 (記者鄧偉、通訊員徐丹)日前,省委組織部、省人社廳印發《關於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專業技術人員實行人事人才傾斜政策措施的通知》,進一步激勵疫情防控一線廣大專業技術人員攻堅克難、擔當作為。

《通知》明確對參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專業技術人員職稱評審、崗位晉升、人才項目評選、人才招聘引進等方面的傾斜政策。同時,在2020年度享受省政府專項津貼人員選拔中單列指標,重點激勵在疫情防控一線作出貢獻的專業技術人員。(記者黃璐)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