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動員系統聯動支援軍隊抗疫一線 價值212萬元愛心物資馳援湖北

2020年02月20日08:24  來源:荊楚網
 

2月19日上午9時,經過兩天兩夜的長途跋涉,10輛滿載愛心物資的運輸車抵達省軍區。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馬濤參加該批援助物資的接收。

這是疫情發生以來,河北省軍區、湖北省軍區聯動對接,第二次協調擁軍和愛心企業向湖北抗疫一線增援物資。這批物資包括防護服、消毒液等醫護物資和方便食品等生活物資,總價值212萬元。

馬濤向河北省軍區和河北人民對湖北抗疫工作的大力支援表示誠摯感謝。他說,河北省軍區、河北人民的愛心支援,增強了湖北人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相信有全國人民的大力支持,我們一定能戰勝疫情,取得抗疫斗爭的勝利。

唐山軍分區愛心車隊領隊長、豐潤區人武部政委衢衛國介紹,在得知湖北抗疫一線的需求后,河北省軍區協調唐山、廊坊兩地愛心企業,48小時內完成了物資籌措和裝載,2月17日晚啟程,晝夜兼程奔赴武漢,就是為了盡早將這批物資送到抗疫一線。

這批物資運抵武漢后,湖北省軍區立即協調駐鄂部隊抗疫運力支援隊,第一時間把物資分發至火神山醫院、泰康同濟醫院、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光谷院區等軍隊抗疫一線。(記者張泉、通訊員田國鬆、何武濤)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