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在前 警不退

丹江口公安局為基層民警講解防護知識

2020年02月20日15:5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為全力做好全市公安機關民警、輔警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范,結合當前疫情的實際情況,近日,湖北丹江口市公安局開展了法醫送教疫情防護活動,由局黨委委員、紀委書記朱建江同志牽頭,組織帶領刑偵大隊法醫送教上門,深入基層一線執勤點、派出所、拘留所等地,為一線執勤民輔警講解了疫情防護相關知識。

培訓中,法醫郭偉詳細講解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傳播途徑、表現症狀,個人衛生防護知識、防護用品穿戴、傳授體溫檢測技巧、辦公場所的消毒技巧,及應對疑似病人警情處置注意事項等疫情防控知識及防范處置。

隨后,又為基層民輔警示范了口罩、護目鏡,醫用消毒等防護物品的穿戴順序及注意事項,同時與民警就處置涉疫類警情過程中的防護措施與佩戴方法等問題進行了現場解答,供民輔警對照學習,做好自身防護。(丹公宣)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