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義學子深情寫歌為武漢加油

2020年02月20日17:3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你看那愛是一道光充滿了力量,沖破漫天陰霾把世界照亮,不放棄愛的信仰,因為有愛就有希望,我會和你一起尋找新的方向……當風雨過后,天空就會出現彩虹,我們一定會看到新升的太陽……”近日,一首名為《在你身旁》歌曲,在微博上傳開。這首歌的詞作者,是武昌首義學院2007屆校友許光斌,如今從事著文藝工作的他,希望通過這首歌曲來表達自己的心聲,為武漢加油,為中國加油。

四年大學時光,讓許光斌對武漢有著極深的感情,如今已成為導演兼獨立編劇的他,每每在電影劇本創作時,都會想著電影能不能到武漢去拍攝。“喝了四年長江水,吃了四年熱干面,武漢記錄了我的成長足跡,也是我的第二故鄉。”許光斌眷念這座城市,也想念生活在這座城市的同窗好友們,每年隻要有假期,他都會回一趟武漢,約上三五好友,去吃上一碗心心念念的熱干面。

武漢疫情發生后,許光斌每天都在關注和牽挂,而昔日同窗發來的一段微視頻,讓他內心深深觸動。“印象中的武漢是車水馬龍、人聲鼎沸,但視頻中,武漢街道空空蕩蕩,猶如一座空城,我的眼淚控制不住,那種心酸真的一輩子都忘不了。”雖然遠在山東,不能去往抗擊疫情的一線,但許光斌也想力所能及地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

“武漢人都是非常樂觀的,這座城市的歷史、文化底蘊和敢打敢拼的精神,都深深浸入了每一個武漢人的骨髓裡。”從事著文藝工作的許光斌,決定寫一首歌,給武漢加油鼓勁。

因為有感而發,許光斌隻用了一個晚上,就完成了歌曲《在你身旁》的詞創作,而他身邊的好友,也自發參與到歌曲的編曲、制作、剪輯、演唱環節中來。“這首歌,傳遞的是我和團隊成員對武漢的支持和鼓勵,我想告訴那裡的人們,別害怕,我們會一直陪在你們身旁。”

歌曲完成后,許光斌把它發到了武漢校友群裡,並許下了一個美好的約定:“待到春暖花開日,定是把酒言歡時。”他說,等到疫情結束后,一定要回到武漢,和那裡的朋友們,再去吃一碗熱干面。“一個團結的民族,一個團結的國家,沒有什麼困難是戰勝不了的,我期待著,今年能夠‘回家’看看。”(李文禮 張璐)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