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出實招為“白衣天使”解憂

2020年02月21日08:34  來源:長江日報
 
原標題:武漢出實招為“白衣天使”解憂

  長江日報訊(記者宋磊 梁爽)“感謝您的孩子舍小家為大家,日夜奮戰在救治病人的一線,我們向您致以敬意!”2月20日下午,武漢市第四醫院核酸檢測工作負責人程方雄的父親打開房門,收到裝滿防護物資的手提袋。即日起,這些“健康關懷包”將陸續送到全市近兩萬名一線醫務工作者的家屬手中,我市由此啟動實施一系列針對一線醫務工作者家屬慰問關愛的舉措。

  口罩、酒精、84消毒液、手套、消毒凝膠、VC泡騰片、連花清瘟片……“健康關懷包”裡既有防護物資,又有居家常備藥,提在手裡沉甸甸的。“謝謝你們,這些東西家裡正好缺少,太好了!”接過“健康關懷包”,程方雄的父母連聲道謝。程方雄家是雙醫務工作者家庭,愛人張玲是武漢市第四醫院護士,父母年逾七旬需要照料,兒子就讀高三,正處學習關鍵時刻。疫情發生后,程方雄連續奮戰一線,無暇顧及家庭。

  “請放心,我們將繼續全力做好醫護人員的后勤保障工作!”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和結對干部將《致全市一線醫務工作者家屬的慰問信》交到老人手中,並轉達了市委組織部、市總工會、市衛健委對一家人的親切問候,還當場加了老人微信。“以后有什麼困難,就馬上跟我們講,對接干部一定當好專屬勤務員,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務。”兩位老人感激地點點頭。

  “當前,我市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我市出台一線醫務工作者家屬慰問關愛系列舉措,以實際行動對他們的家屬進行關愛,切實解決后顧之憂,是對其辛勤付出的回應,讓他們感受到黨的關懷無微不至,也是支持他們繼續奮戰、奪取勝利的精神力量。”據市委組織部介紹,“健康關懷包”只是開始,下一步,我市將調動各區、街、社區及下沉黨員干部等工作力量,安排人員針對家庭需求做好生活物資代購代取等關愛服務。

  我市還將對一線醫務工作者家屬實行“一周一訪”跟蹤服務,線上聯系,了解困難訴求並協調解決,盡量不安排雙職工醫務工作者同時到一線工作﹔加強一線醫務工作者子女教育輔導,組織其就讀學校老師、大學生志願者力量,一對一結對進行學習輔導和心理關懷﹔對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和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的一線醫務工作者家庭發放慰問金等。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