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黃岡多措並舉 守好群眾的“菜籃子”

2020年02月21日23:5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黃岡2月21日電 “這段時間當上了生活物資代購員,摩托車裡的油都跑光了,幸好網格員葉子幫忙,下午可以聯系她去加油。”2月21日中午,湖北省黃岡市黃州區赤壁街道建新社區蘋果小區45戶居民生活物資代購員方勇一邊聯系居民取菜,一邊開心地說。

據了解,該區確定了1家農貿市場及39家大型商場超市、便民門店作為防控工作期間市場保供的允許經營單位,全區所有的村(社區)、小區均配備了生活物資代購員,做好封閉管理期間生活物資配送工作,全力確保全區生活物資正常供給和物價穩定。協調各經營單位組織米面、食油、禽蛋、肉類、奶品、蔬菜、水果等居民基本生活物資的儲備調運和市場供應,千方百計守好群眾的“菜籃子”。目前,全區生活物資日保供量米面不少於100噸、食油不少於10 噸、禽蛋不少於20噸、奶品不少於2噸、豬肉不少於60噸、蔬菜不少於200噸、水果不少於40噸。

據有關負責人介紹,黃州區指揮部保障組抽調專人成立農貿市場及商超防控工作專班,加強市場巡查,督促開辦者嚴格落實消殺管理、體溫檢測、佩戴口罩、限流入場制度,並組織商超工作人員體檢,做好捐贈物資接收管理工作。目前已接受的700余噸蔬菜、米、蛋等物資,全部及時用於疫情防控,並主動接受社會公眾監督,為打贏病毒性肺炎防控戰役提供堅強的物資保障。(尹宏偉 汪海燕)

(責編:張穎、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