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分別會見 韓國法國駐漢總領事

2020年02月22日09:01  來源:荊楚網
 

2月21日下午,省委書記應勇在武漢分別會見韓國駐武漢總領事姜承錫、法國駐武漢總領事貴永華,對兩位總領事在我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關鍵時刻逆行武漢、共克時艱表示感謝。

應勇感謝韓國、法國政府及兩國人民對我省抗擊疫情給予的支持和幫助。應勇說,疫情發生以來,在習近平主席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下,我們以對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高度負責的態度,採取全面、嚴格的防控措施,對武漢這座人口超千萬的城市進行封控,遏制疫情蔓延,同時,確保人民基本生活和城市運行的生命通道始終暢通,全國4萬余名醫務人員馳援湖北,共同抗疫。當前,我省疫情仍十分嚴峻,但也出現一些積極變化,武漢不是孤城,湖北不是孤地,我們堅信有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有全國各地的大力支援,有包括韓國、法國在內的國際社會支持,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在會見姜承錫時,應勇說,總領事在這個非常時期搭乘韓方運輸援助物資的包機逆行武漢履新,體現了貴國對中韓關系的高度重視,也是對湖北和武漢的巨大支持。湖北願與韓國進一步加強交往合作,在戰勝疫情后,歡迎更多韓國民眾、學生來漢就業、創業和留學。

在會見貴永華時,應勇說,總領事在1月底不顧疫情毅然返漢,率領館同事堅守崗位,令人欽佩。武漢是法國在華投資最多的城市,也是法國僑民在中國居住最多的城市之一。我們將一如既往保護好法資、法企合法權益。希望在戰勝疫情后,進一步深化雙方多領域交流合作。

姜承錫和貴永華對我省全力抗擊疫情、全力救治生命的做法表示贊賞,並對我省戰勝疫情充滿信心。他們表示,在這個非常時期來到武漢、堅守武漢,就是武漢的一分子,要在這場為人類健康共同斗爭的戰斗中,與武漢人民同舟共濟、共渡難關。希望疫情結束后,能幫助兩國僑民盡快回到湖北和武漢,恢復正常工作、生活和學習﹔希望能培育新的合作增長點,推動務實合作再上新台階。

副省長趙海山參加會見。(記者李保林、翟興波)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