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東主持專題會議研究加強監獄和養老機構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2日09:04  來源:荊楚網
 

2月21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曉東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進一步加強監獄、養老機構疫情防控工作。

監獄是人員密集的特殊場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責任重大。會議要求,要以責任壓實確保防控工作落實,進一步明確地方屬地責任、監獄主體責任、司法行政部門直接責任,把全面排查檢測做深做細做徹底,加快救治和隔離場所建設,及時做好分類收治工作,確保應收盡收、應治盡治。對監獄防疫物資強化定向供給,合理配置醫療資源和醫療設備,為有效救治和阻隔提供保障。成立工作專班,深入一線督戰,確保各項工作落地落實。

老年人是新冠肺炎的高危易感人群,做好養老機構疫情防控關系到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會議強調,要嚴格落實屬地責任和行業主管部門職責,督促養老機構採取最嚴格的防控措施,嚴防疫情在養老機構蔓延。對已發現確診和疑似病例的養老機構,要按照集中隔離點的防控標准,配備專業醫護人員,進行規范管理,降低交叉感染風險。落實就醫綠色通道,發現確診和疑似病例要及時收治。強化物資保障,將養老機構防控物資需求納入當地指揮部統籌保障。

省領導曾欣、萬勇、楊雲彥出席會議。(記者甘勇)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