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農架林區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潛伏期較長

2020年02月22日13:3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2月22日電 (張沛)此前在完成累計確診病例治愈“清零”后,2月21日,神農架林區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據神農架林區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消息,患者姜某某,男,神農架人,現年70歲,1月24日乘私家車從湖北省鄂州市華容區返回神農架鬆柏鎮。2月19日晚出現發熱(體溫37.5℃)伴乏力等症狀,2月20日到林區人民醫院就診,后經採集咽拭子開展新冠肺炎病毒核糖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患者自述患有高血壓、腦梗等基礎性疾病,曾有2次手術史,返回后一直服藥治療。根據流行病學調查表明,該患者在鄂州的妹妹於1月25日發病,2月2日在鄂州市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姜某某一家人在鄂州期間,與其妹妹同吃同住3天。1月24日與子女一起返回神農架林區后,未同其他人員密切接觸。同車家屬4人目前身體均無異常,核糖核酸檢測呈陰性,已接受隔離醫學觀察。

負責治療的專家認為,該患者從鄂州返回至2月19日發病,長達27天時間,屬於較長潛伏期的典型病例。近期也有媒體曾報道過有長達38天超長潛伏期的類似新冠肺炎病例。專家建議,有與武漢及周邊地區旅行史和居住史的居民,要注意做好自我隔離,降低與他人接觸交叉感染的可能,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熱點專題:

湖北戰疫時刻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