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名“95后”戰“疫”戰士火線入黨

【查看原圖】
——駐鄂部隊抗擊疫情運力支援隊隊員員火線入黨側記
十名“95后”戰“疫”戰士火線入黨
十名“95后”戰“疫”戰士火線入黨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2月23日19:09

2月23日,對駐鄂部隊抗擊疫情運力支援隊的十名“95后”戰士而言,這一天,在他們生命中又多了一些新的重要意義。

清晨,武漢江夏某車場。鮮艷的黨旗前,黨員高舉右拳,庄嚴宣誓,字字鏗鏘、響徹車場。“火線入黨有我,急難險重看我”,每人胸前的紅色貼標格外醒目。口罩遮住了臉龐,卻遮不住一雙雙堅毅的眼睛。這是駐鄂部隊抗擊疫情運力支援隊臨時黨委自成立以來,舉行的首批火線入黨儀式。

這一刻,支援隊二中隊三分隊戰士王力期待了好久。那天,他前往火神山醫院緊急運送物資,看著身邊的老黨員個個一馬當先,原本心理還有些許顧忌的他,也不自覺地跟著上。回去之后第一件事就是遞交了入黨申請書,“黨員有著當先鋒打頭陣的優先權,我也想成為他們那樣的人。”

1997年出生的戰士袁鵬軍齡不長,但獨攬很多“第一”:同批入伍戰士中第一實現駕駛單放,第一個成為連隊骨干,第一批精通8種特種車輛駕駛﹔2016年武漢舉水河流域爆發洪災,第一批請戰﹔今年又是第一批報名參加駐鄂部隊抗擊疫情運力支援隊。站在黨旗前,袁鵬說,“平時見第一就扛,有第一就爭﹔急時見第一就沖,有第一就上,這樣才能算得上一名合格黨員。”

袁鵬的這席話,魏華晟也感同深受。那一晚,武漢市突然宣布在洪山體育館、武漢客廳、武漢國際會展中心3處建設“方艙醫院”,收治新冠肺炎輕症患者。3處“方艙醫院”容納數千張床位,要在一夜之間把病床等物資全部配齊,對於目前運力緊張的武漢而言,是個不小的考驗。

運力支援隊緊急調集50台運輸車,兵分多路前往倉庫調運物資。次日凌晨,所有物資全部就位。是夜,魏華晟和他的戰友一夜未眠,那一聲“是黨員的跟我上”,讓他至今記憶猶新。

“以前覺得入黨是一種政治榮譽,現在覺得更多的是一種擔當。”代表10名戰士發言表態的魏華晟說出自己的心聲, “一朝入黨,終生難忘,我們要在抗疫戰場上接受組織考驗!”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是不是合格黨員,抗疫戰場就是最好的試金石!”該運力支援隊指揮長吳海濤說, 260名隊員裡,超過70%的隊員是黨員,有瞞著父母報名出征的,有的三過家門而不入,有的一家數人戰斗在一線。“在戰疫戰場上踐行初心、檢驗黨性!”“是軍人就該當先鋒,是黨員就該站一線!”……最美逆行者戰疫日記裡的言語,發自內心,感人至深!

今天是這個運力支援隊成立的23天,已累計出動車輛1800余台次,運送生活物資6000余噸,醫療防疫物資件23000余件(套),行程遍布武漢三鎮達18多萬公裡。廣大黨員沖鋒在前,用無聲的行動激勵鼓舞著許多年輕官兵,23天來,運力支援隊各中隊黨支部共收到20多份入黨申請書。

“出發!”隨著指揮員一聲口令,簡短的火線入黨儀式后,戰士們立即登上駕駛室,奔赴一線。(文/何武濤 張賢武 洪培舒 圖/粟毅)

分享到:
(責編:周恬、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