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龍抬頭” 四位美發師義務為城管隊員和環衛師傅理發

2020年02月24日22:4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2月24日電 2月24日是民俗“龍抬頭”,理發預示著好運。武漢市發源地美發連鎖店派出4位店長級高級美發師,分赴硚口區城管執法大隊中山大道工作室、城管三所和韓家墩街環衛所,志願替戰疫一線的城管隊員和環衛師傅理發,祝福這些逆行者們昂首戰疫、百毒不侵。

在這3處通風寬敞,進行過衛生消殺的理發點,4位發型師因陋就簡的鋪開自帶的理發工具,用酒精仔細噴洒。准備就緒,城管執法人員和環衛工人按照要求,依次排隊理發。候理人員,在間隔5米以外,按人間距1米排隊等候。參與理發之前,所有人員均逐一進行體溫測量和酒精消殺。為抓緊時間,結合城管隊員和環衛工人的實際需求,發型師採取難度較高的“快剪”方法,每位“顧客”剪完照鏡,都露出滿意的微笑。

據了解,該局共有近2000名環衛職工和近400名城管執法隊員、協管員。他們幾乎每日都奮斗在戰“疫”一線,在干好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時,還馳援方艙醫院、進社區值守排查。沒有閑暇時間,更沒有“裝修”頭發的店面,許多隊員和環衛工人“長發飄飄”,不僅不利於防護帽的佩戴和個人衛生打理,而且自拍照片給家人報平安都因擔心形象太邋遢而不好意思按快門。

據店長楊紹慶介紹,該店早已響應市府號召,節前暫停營業,幾乎所有員工都已歸鄉一時難以返漢。在得知此事后,他與蔣威、程亮等幾位在漢的店長一合計,主動聯系就近的硚口區城管執法局,分赴上述3個點位,志願為一線城管人服務。

據悉,此次理發,環衛工人和城管執法管理人員都採取自願報名、輪流參與形式,在每日工作的短暫休整時段,悉數前來理發。據統計,此次首日累計共幫剪106名一線城管隊員和環衛工人。(郭婷婷 趙志宏 杜娟)

(責編:周倩文、周恬)

圖說湖北